建筑工程学院
新闻公告
       6月6日上午,省住建厅考试与注册中心主任高峰、副主任王宇旻及ATA公司技术经理一行5人考核组,来我院现场考核验收建设领域从业人员岗位无纸化考核泰州考点建设工作。院长徐庆国出席建设情况汇报会并致辞,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孙建兴、泰州市建筑工程管理局副局长王京陵出席并讲话,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事教育处处长杨坤汇报考点建设总体情况,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如兵汇报考点建设具体情况,汇报会由建工院副院长石泉彬主持。
       徐庆国首先对考核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住建厅、市建设局、建工局多年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徐庆国向考核组一行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学院高度重视无纸化考核泰州考点建设工作,希望考核组各位领导专家能对我院的建设领域从业人员岗位无纸化考核泰州考点建设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以便今后工作中更好地改进和提高。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建工学院要以省级建设类职业资格考试无纸化考点建设为契机,拓展思路,谋划发展;二是建工学院专业教师要借助职业资格考点建设平台,锻炼本领,提升能力;三是垦请省住建厅、市建设局、建工局等一如既往对我院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社会员工培训给予全面支持和帮助。
       刘如兵向考核组汇报了无纸化考核泰州考点建设的具体情况,详细介绍了如何积极创造条件申报考点、对照验收标准合理选择场地、反复推敲优化考点设计方案、严格监管确保施工质量、强化领导建章立制、安保严密措施到位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向考核组表态,将会继续加大对无纸化考核考点的建设和管理力度,在省住建厅的关心指导和市建设局的直接领导下,把泰州考点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孙建兴和王京陵均表示市住建局和建工局积极响应省住建厅关于建设全省住建系统从业人员岗位无纸化考核考点的文件精神,两局合理分工,协调好各方关系,在省住建厅考试与注册中心的统一领导下,行使好地方建设主管部门对无纸化考点建设、运行、维护等各个方面的管理职责。同时希望建筑工程学院能够认真对照建设标准和要求,严格按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考试与注册中心提出的整改意见,迅速进行整改和落实,并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力争将泰州考点建设成为全省建设领域从业人员岗位无纸化考核的示范考点。
       副院长陈红秋陪同考核组高峰一行分别实地考察了建筑工程学院实训中心、无纸化考核考点,并查阅相关材料。现场考核后随即召开反馈会,考核组对我院建设领域从业人员岗位无纸化考核泰州考点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泰州考点选址布局合理、考场面积达标、硬件设备先进、计算机台套数充足、配套设施完善,部分指标甚至超过验收标准。同时,考核组就明确考点管理各方职责、完善考试流程制度、合并考生候考室、增加考场监控摄像头等方面提出了整改建议。并要求学院对照验收标准和整改要求尽快落实,争取能在6月底完成验收确认并进行考试系统安装和软硬件测试,最快有望在7月面向社会正式开放进行无纸化考核。
       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泰州市建筑工程管理局教育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考点建设情况汇报会。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邮编:225300| 电话: 0523-86664047
版权所有© 2020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