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教学工作
       为了高质量完成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建设项目的子项目,6月24日下午,在建工院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了《土木工程力学》信息化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会。
       应邀出席会议的专家有江苏省力学学会高职教育委员会主任丁建波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陈在铁教授、江苏省“青蓝工程”创新教学团队(沙洲职业工学院工程力学团队)的钱袁萍、刘静静、邓韩结、李艳鹏、李敏娇等老师、扬州职大的王威博士。建工院刘如兵院长、蒋凤昌教授、周桂香副教授及工程力学学社的何睿、赵世光、吴楠等同学参加研讨会。
会议主要包括四部分的交流学习内容:
     (一)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工程力学》的介绍与资源分享。由在线开放课程的主要完成人钱袁萍副教授进行介绍,她主要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工程力学》的建设过程、课程特色、资源使用、推进完善等相关问题,然后进行了专家点评和交流分享。
     (二)《工程力学》微课制作与竞赛。由江苏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静静老师分享其成果与体会。结合省信息化教学大赛,她从定义微课、制作微课、评价微课和应用微课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尤其对《工程力学》微课课件构思、创作过程和质量拔高作了详细描述。
     (三)交流讨论《土木工程力学》信息化教学资源库建设的相关事宜。主要围绕教学资源的收集、整理、提炼、合成、创新等方面进行交流,与会者认为校企合作、工程案例应用等措施将成为信息化教学资源库建设的重要方面。
     (四)江苏省“青蓝工程”创新教学团队的建设。我院蒋凤昌教授主持的“建筑工程技术团队”和沙洲职业工学院陈在铁教授主持的“工程力学团队”为同一批建设项目,双方就团队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建设标志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邮编:225300| 电话: 0523-86664047
版权所有© 2020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