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新闻
       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建筑工程系在第9教学周举行了认识实习系列活动。
       4月28日上午8点,17级建筑工程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115名学生在公教楼112集中,由系主任夏云老师进行了认识实习动员。随后,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位于学校北侧的泰州市体育文创中心工地。
      5月2日上午8点,同学们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如兵、副院长陈鹏等5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江苏宇辉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参观预制构件工厂,该企业作为泰州地区第一个PC预制构件生产厂家,目前投入的一条固定模台生产线和一条综合流水线,于在2017年4月份正式投产,该生产线可生产内墙板、外墙板、叠合板、综合管廊等,该条生产线日生产能力可达到200立方米,年生产能力可达到7万立方米。
      预制构件工厂参观后,大家参观了位于姜堰区新建中的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预制装配式建筑工地,了解预制构件现场吊装的施工步骤和技术要点。
      5月3日上午7点,同学们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学锋等5名老师的带领下,驱车2小时来到无锡,参观了新建中的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第四人民医院)工地,据了解该工程合同投资16亿元,占地面积11.8万平米,总建筑面积21万平米,是无锡市重点工程。同学们在工地技术人员的介绍下,参观了门诊医技大楼和病房楼,了解了悬挑脚手架、后浇带、新材料和工程施工难点等众多方面。
       5月4日,实习地点在校内的建筑工程实训中心,由实训中心主任钱军等4名老师介绍了新建的集教学展示于一体的实体模型,模型为等比例建筑,一栋为框架结构,一栋为砖混结构,展示了建筑、结构、装饰、基护等百余种类型,学生可以扫描二维码进行系统学习。
认识实习是专业认知的重要载体,一年级学生通过认识实习,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和产业链上相关企业的生产环节,有助于学生系统建立专业认知,增强学好专业、服务社会的信心。(帅映勇 黄杰)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邮编:225300| 电话: 0523-86664047
版权所有© 2020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