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概况

       现任教师中教授4人,副教授15人,讲师(工程师)18人,博士4人,硕士(含在读)23名,双师型教师24名,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泰州市“311工程”第二、三层次培养对象7人。全日制在校生1069人。

 学院立足社会需求,积极探索基于工作过程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在建筑工程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等专业实行“2+1”培养模式,强化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筑装饰技术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于2011年被遴选为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建筑装饰原理与设计》、《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施工组织》为省级精品课程,《建筑力学》为省级精品教材。
      
建有设备比较先进的建筑工程实训中心1个(包括建材实验室、测量实训室、建筑识图实训室、建筑施工技术实训室、工程招投标与工程造价实训室、结构试验室等9实验实训室),其他专业实验实训室、计算机综合实训室、画室、专业绘图室等12个。建有“泰州市绿色混凝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泰州市钢筋混凝土结构加固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筑技术研究室和建筑设计研究室。建有江苏省第一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深圳市为海建材有限公司、江苏新桥建工有限公司、江苏省国裕建设有限公司、上海开祥幕墙公司、无锡华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常州常泰建筑装潢工程有限公司等60多家校外实习基地,校企合作关系长期、稳固、良好。常年开展施工员、造价员、测量员等培训和技能鉴定。
      
学生在省级以上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2008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评选获一等奖; 2011年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江苏省高职院校土建类专业第一届CAD绘图大赛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江苏省第八届室内设计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20182019年全国高职高专建筑类专业优秀毕业设计大赛,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等奖项25项。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好评,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9%以上。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邮编:225300| 电话: 0523-86664047
版权所有© 2020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