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新闻

  5月24日下午,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一行来我院调研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泰州市副市长陈明冠,泰州市民政局局长李志高等陪同调研。院长徐庆国、副院长陈宜刚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汇报会上,徐庆国首先从创新“学历+技能+就业”三位一体教育培训模式,为退役士兵插上翱翔的翅膀;健全综合评价、教学激励和培训保障“三大机制”,让退役士兵百炼成钢;打造新农村建设后备人才培养平台、退役士兵自主创业和优质就业平台“三大平台”,助退役士兵扬帆远航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院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情况。

  陈明冠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泰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必须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等指示精神,加强组织推动、政策保障、对接服务,抓好退役士兵村官培养工程、就业创业扶持、职业技能培训、典型选树引领等工作,探索走出了一条新时期安置优抚工作的新路子,实现了退役军人充分就业。

  汇报会最后,钱锋对我院“学历+技能+就业”三位一体的教育培训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我院在泰州市政府的领导下,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帮助退役士兵进一步丰富知识、拓宽视野、增长才干,让退役军人更好融入地方、再立新功。

  钱锋一行还先后实地考察了我院建筑工程学院实训中心、机电技术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基地和汽车与检测维修实训中心,并与退役士兵学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在校学习情况。

  多年来,学院党委、行政把高质量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作为重大举措,扎实推进:2007620日,我院与泰州军分区、泰州市民政局联合成立泰州市退役士兵教育培训中心,在全省率先启动退役士兵教育培训;2012年学院被省民政厅、省教育厅核准为江苏省首批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学院;2013年,获评“江苏省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先进单位”并在全省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上做经验介绍。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十余家国家及省主流媒体采访团来学院采访。国家民政部、南京军区、江苏省军区、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民政厅和辽宁、浙江、河南、黑龙江等省民政部门和单位来我院指导、考察、调研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邮编:225300| 电话: 0523-86664047
版权所有© 2020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