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专业设置

      本专业是院级特色专业(2011年),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达100%。本专业采用“2+1”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以施工员、造价员和监理员等就业岗位(群)的职业能力为主线,引入职业资格标准,系统化设计和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学生在第一、二学年,完成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和专业技能训练,第三学年到合作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形成岗位所需要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实现培养目标与企业需求的深度对接。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岗位职业能力,在公路和市政施工、监理和造价咨询等单位从事道路与桥梁工程施工、工程造价和工程监理等工作,亦可从事试验检测或养护维修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路桥工程制图,路桥工程测量,路桥建筑材料,建筑力学,土质与土力学,路桥CAD,结构设计原理,公路勘测技术,路基路面工程,城市道路设计,道路工程施工技术,桥梁工程,基础工程,桥梁工程施工技术,工程建设法规与监理概论,工程项目管理,路桥工程计量与计价,路桥养护技术,路桥工程识图,路桥工程检测技术,路桥施工组织与管理。

     【就业面向

       主要面向公路和市政施工、监理、造价咨询等企业,从事施工员、造价员、监理员和试验员等岗位工作。

     【职业资格证书

      测量工、CAD、施工员、造价员、监理员、试验检测员。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邮编:225300| 电话: 0523-86664047
版权所有© 2020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