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专业设置

       本专业2018年起面向江苏省全面招生,采用“2+1”人才培养模式,以施工员、试验员、造价员和监理员等就业岗位(群)的职业能力为主线,引入职业资格标准,系统化设计和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学生在第1、2、3、4学期,完成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技术课程、专业拓展课程及岗前综合实训模块课程的学习和技能训练,第5、6学期到合作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形成岗位所需要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实现培养目标与企业需求的深度对接。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江苏省和长三角城市现代轨道交通行业诸如地铁公司、铁路公司或中交、中铁、中设、正太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备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城市轨道交通基础工程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岗位职业能力,能在建设施工管理、施工养护、监理、监测、试验检测、造价、招投标等生产或服务第一线从事建设施工管理、施工养护、监理、监测、试验检测、测量、造价、招投标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制图与识图、工程材料、工程CAD、工程力学、土质与土力学、工程测量、城轨结构设计与构造、城轨路基与轨道施工技术、城轨高架施工技术、城轨工程检测技术、基坑工程施工技术、隧道工程施工技术、城轨车站施工技术、城轨工程造价、城轨工程项目管理、城轨工程施工组织、BIM基础、力学与结构创新、新型工程材料、城轨勘测技术、地基与基础工程、城轨工程养护技术、工程监理、工程建设招标与投标、工程安全管理、工程资料管理、工程建设法规。

     【就业面向】

       主要面向施工、造价咨询、工程监理、试验检测、施工监测等企业,从事施工员、造价员、监理员和试验员等岗位工作。

     【职业资格证书】

       施工员、试验员、造价员、监理员、BIM建模初级等。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邮编:225300| 电话: 0523-86664047
版权所有© 2020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