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新闻


为探索高职人才培养高质量对接应用型本科培养体系,318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张云雷院长带队赴我院,两校共同举行土木工程专业“3+2”贯通培养项目研讨会。我院党委书记陈士宏、院长徐庆国出席会议,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院长助理王亚军,党政联席会成员、教务处长范伟和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陈芷主持。



首先,徐庆国致欢迎辞,他指出,两校地处同城,专业设置相近,人脉交融,合作办学源远流长,“3+2”贯通培养项目既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载体和实践支撑,也是两校合作办学的又一标志性成果,这对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促进学校特色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研讨会上,我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如兵详细汇报了土木工程专业“3+2”贯通培养项目近一年的具体实施情况,包括招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过程实施、学生管理、支持条件保障等方面。

该项目企业方代表、江苏正太集团产业教授李存钱表示,三方共同推进校企合作,将产教融合贯穿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全过程。

王亚军建议,帮助“3+2”贯通培养项目的学生及早适应两校规章制度和校园文化;范伟就贯通培养课程体系的有效衔接、转段考试及优秀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张云雷表示,两校合作举办“3+2”贯通培养项目,是我院对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办学水平的肯定和信任。

最后,陈士宏高度评价了张云雷率队来校考察研讨,殷切希望两校的“3+2”贯通培养项目按照国家政策精神,认真谋划,规范实施,无缝对接,高质高效,不辜负考生家长的信任和社会的期待,并表达了两校共同探索本专科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良好愿景。

      研讨会前,在陈士宏陪同下,张云雷一行参观了GMP教学工厂、生命科学馆、工业机器人开放式实训基地、建筑工程实训中心。

    

(图:院宣传部,文:朱星)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邮编:225300| 电话: 0523-86664047
版权所有© 2020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