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新闻

 晚春四月,郁郁葱葱,建筑工程系开始了认识实习的实践教学环节,组织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工程造价专业20级共计247名学生参加认识实习。通过将学生带出校门,近距离感受代表性工程、建筑构件工业化生产等行业发展热点;让同学们从书本知识、理论知识出发,回归到现实工程、岗位和工作中。

 认识实习前,建筑工程系经过精心策划,安排了特级企业正太集团负责施工建设的熙郡汇水花园项目,该项目是住宅建筑的代表,各类建筑总面积近12万平方米;安排了特级企业锦宸集团负责主体施工的泰州体育公园项目,该项目是2022年省运会主场馆、公共建筑的代表,由一场三馆组成,是泰州市新的地标建筑群;安排了建筑工业化的发展方向:江海杭萧(钢结构工厂)和江苏宇辉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混凝土预制装配式厂),了解工业化生产流程;安排了古建和具有民国风的泰州老街、三水湾及南山寺参观,了解餐饮旅游建筑所体现的文化特色;安排了建筑工程技术实训基地和校内泵房参观,了解砌体结构、框架结构的构造和施工要点,由此对今后专业学习的主要内容和方向建立感性认识。从校内到校外,从民建到公建,从基础项目到典型项目,基本涵盖其内。

 通过认识实习,同学们不仅将理论联系到了实践,还赞叹着行业的发展;建立和增强了建筑行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自豪感,更加感叹于祖国综合国力日益强盛、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美好现实。

 建筑工程学院刘如兵院长、陈鹏副院长、蒋凤昌副院长,建筑工程系全体专业教师参加认识实习指导工作。(图文:黄杰、夏云)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邮编:225300| 电话: 0523-86664047
版权所有© 2020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