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新闻

1026日晚7点,建工院在院风雨操场隆重举行“书记第一课”暨优良班风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建工院党总支书记袁学锋、党总支副书记叶伟、学工办主任乐园、团委书记李晓檬,以及建工院20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助理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两个议程,首先由建工院党总支书记袁学锋为新生讲授书记“第一课”。袁书记以“四梁八柱”构建人生大厦为主题,从“八柱”之“身心健康”、“自强不息”、“关注社会”、“目标清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坚定执着”、“与人为善”八个方面谈起,而后讲到四梁之“民族自信”、“家国情怀”、“修身养德”、“追求卓越”,更勉励新生:做好“八柱”,能够成为优秀的人,在“四梁”上努力构建,将有机会成为杰出的人。

 

活动的第二个议程为建筑工程学院优良班风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学工办主任乐园宣读了《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优良班风学风建设活动方案》,介绍了本学期班风学风建设月相关工作的详细内容,在提出要求的同时也对新生班级给予厚望。随后,20工程3+2-1班盛昀韬代表新生发言,分享了他对于优良班风学风建设的感想感受,他认为班风学风是一个班级的灵魂,是促进班级全体同学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重要保证,作为学生干部更要秉承为学生服务的心态,做好班级的领头羊,才能促进班级养成良好的班风学风。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叶伟做总结发言,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进入大学,应更加注重学习;尽快确立一个可以达到的小目标;将自己融入集体,并努力为集体做事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学期“书记第一课”暨优良班风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袁书记授课和蔼亲切、引经据典、有理有据,实为大学三年最为宝贵的第一课。同时,优良班风学风建设启动仪式也鼓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决心斗志,引导同学们主动参与到班风学风建设的活动中来,营造爱学习好学习的优良班风学风。(图文:李晓檬)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邮编:225300| 电话: 0523-86664047
版权所有© 2020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