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426日至29,建筑工程学院19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与建筑设计专业学生前往南京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建筑设计认识实习。建筑设计认识实习是教学计划中实践性教学环节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实习的方式以参观和调研为主,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参观发达城市的大商场和现代化的建筑及其装饰,使学生亲身接触感受的建筑设计之美,了解最新的建筑装饰材料及构造,增强对本专业的感性认识,启发新颖的设计构思。

此次认识实习,建筑装饰工程系精心策划,出发前进行“实习安全教育动员会”,介绍实习各个环节及任务,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参观考察地点安排南京新街口商业中心的“中央商场”、“南京新百”、“德基广场”等现代大型商场室内外建筑装饰调研,感受其建筑内外各类建筑装饰材料,以及各类商品展示环境的设计。参观纪念性展览建筑;南京博物院,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了解纪念性展览建筑风格和场所感的塑造,体验其空间序列安排,同时也是进行了一次生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观颐和路民国建筑群,建有花园洋房上千幢,有仿美的,仿法的,仿德的,仿日的,中西合璧的,几乎成了各国住宅展览馆,素有“半部民国史”的美誉。参观现代新建筑:四方当代艺术湖区建筑群,代表性的“四方当代美术馆”由美国著名建筑大师斯蒂文.霍尔设计,比邻有24座世界建筑大师们杰作,呈现出全球独一无二的艺术人文景观建筑群。参观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这是非常成功的老旧街区改造案例,在保留大量历史建筑和文物保护建筑的基础上,将老厂房改建成南京书画院金陵美术馆、老城南记忆馆等,引入名人工作室、百年老店、文化娱乐、古玩会所等,成为集历史文化、休闲娱乐、旅游景观于一体的文化街区。参观宜家家居店,宜家家居是来自瑞典的全球知名家具和家居零售商,产品种类繁多,包括座椅、沙发系列、办公用品卧室系列、厨房系列、照明系列、纺织品炊具系列、房屋储藏系列、儿童产品系列等约10,000个产品,可以找到布置家居所需要的一切,学生亲身体验各类家居物品的使用感受,可以更好将其布置在空间设计作品里!

通过此次实习同学都表示理论联系了实际,对专业就业发展有了更深刻认识,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同时也切身感受到自身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今后要更加努力学好专业技能,实习自我人生价值。

建筑装饰工程系王志强、孙晓波、叶财华、张兴刚参加认识实习指导工作。(图文:王志强)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邮编:225300| 电话: 0523-86664047
版权所有© 2020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